聲明:下雨天掛號投遞個人經驗分享,不一定最好,也不一定絕對,僅供參考!

機車部份:

雨棚:這要看你平常沒下雨的時候,你是怎佈置你的車頭的,一般可以先請教你師父,以我來看我們局內有固定式、臨時搭架式都有,使用材料都是用透明塑膠桌墊硬質的那一種,你可以參考你局內師父們的機車佈置樣式,做你最佳選擇!

印泥:使用油性印泥,一般郵局提供的印泥有水性跟油性,水性有藍色紅色鐵殼的那種,下雨天不要用!滴到水會暈開!你的簽收簿會白忙一場,就用紅色油性印泥,一般是圓形塑膠殼得那一種,萬一簽收簿滴到水,也不會暈開!回局內把簽收簿用吹風機吹一吹就好了!(用塑膠袋放個兩張濕掉的簽收單,吹風機放入袋口吹一下,他就乾了)遇到要簽名的民眾,請先給予道德勸說,說下雨天不方便煩請他拿個印章,萬一他就是不體恤你,那你千萬要把車子停在不會淋到雨的地方,進行簽收動作!就是不要讓簿子濕掉!民眾不便是他自找得,畢竟你不只是對他一個人負責,而是對當天所有信件負責,如果簽收簿濕到無法挽救,你要重頭在簽收蓋一次章喔!

籃子:局內一定有透明塑膠蓋可以蓋住,基本上蓋緊就不會進水了!

 

人員部份:

分冬季與夏季

夏季:如果確定會下一整天,短褲+內衣+全套雨衣,穿布希鞋!公發的雨衣只能檔小小雨,大一點的雨就會進水,全身溼透!但如果只下2.3小時而已,還是乖乖穿整套制服+雨衣,不然雨停就糗大了!!

冬季:基本上公發的gotex外套與褲子防水能力很好,不用在多穿雨衣了!在大的雨也不會進水,假設氣溫不是很低,可以穿個內衣套上那個外套,也ok!鞋子我就穿迷彩帆布鞋(軍靴,希望你的莒光鞋有帶回家作紀念!),不會進水又保暖!不過會公發雨鞋,但我快滿一年了,還沒發下來!千萬別再穿布希鞋了,會冷到抓狂!

ps....冬天下雨的話機車的龍頭手把最好也能防點水,不然手濕濕灌冷風!請想像那個感覺一下!!

 

行車安全:

騎車的時候盡量放慢!

郵局這種低階打擋車很容易打滑!

尤其騎上騎樓是鋪磁磚或是磨石子地或是光滑水泥地,下雨天很容易就會滑倒了!

另外如果送到一些比較偏遠的地方

可能沒柏油路!

也許只是碎石泥土路,下雨天會產生水坑,盡量閃一下,避免不知道水坑有多深騎過去跌倒!

碎石子也要小心,也容易打滑!

 

 

P大......不知這樣的回答滿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