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工作天的師父帶領之下

7月6日正式出師

(其實7月2日那天....稽查就先讓我們跑全區讓我們自己排信在讓師父看過...師父那天自己也有區要跑)

7月6日那天我5點40分回公司8點做完帳

7月7日那天我4點40分回公司7點50分做完帳(作帳有發生意外@@)

7月8日那天我3點30分回公司6點做完帳

7月9日那天我2點50分回公司4點10分做完帳

以上都有補助~而且信件量是遞減的

補助大概有50~80封信的差別

月底跟月初是信件大月其他日子就還好

所以我們報到的日期真是恰到好處

出師日正好是大月

操翻了@@

撐得過去就過去了~~哈哈!

 

我有兩個同梯的

有一位其實不比我差

只是區比較雜

區內有派出所

還要送寄存信

另一位同事就.....

 

其實我運氣很好

遇到好師父

他把所有懂得都交給我

當然包括他自己畫得地圖

然後結帳步驟也是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教我

讓我有充裕的時間抄筆記

我有問題他也是細心慢慢講解

然後放手讓我做

在細心幫我找出問題並且告訴我怎解決

真是好師父!!

尤其是他畫的地圖

對我幫助很大

我出師那一天.....就可以自己排信了....跑區也不用看圖

有遇到不熟的才會拿出地圖參考一下!

 

報到之前我有搜尋97年外勤新人的文章

有一位他說早上6點到公司晚上10點才回家

連續一個月才受不了離職

我也有聽說我師父的處境他也是97年那梯的

師父說他也是搞到10點哪另一個同梯的到12點

但是過了一個月之後就都跟著上大家了

所以......並沒有那麼難呀!

 

幾個重點我來分享好了

1.早上區信要在小表標籤上用彩色筆把一些路段做區分

例如:重慶北路相關巷弄就用紅色筆作記號、延平北相關巷弄就用綠色以此類推

這樣區信會快一點

這是我師父教我的第一招

2.完整看得懂得區域路線圖

例如:我師父把一整區細分成5張圖

有用色筆把門排號碼與相關巷弄做連結

然後又用箭頭把前進路線作記號

所以在跑區的時候

我很快就上手了

可惜

他其中有一張地圖弄不見了

他那一小區就只畫了簡圖

我就比較會花時間跑

後來我找一天自己重劃過

果然就很容易上手了

3.快速正確的排信

這個跟地圖有關

我剛開始排信

會看著地圖排

地圖怎繞我就怎排

雖然還是會出錯

但相去不遠

4.做帳要有條理有系統的先把信件分類好

再投、招領、警局寄存、支局寄存、退回、轉址

不出這六類吧!頂多是不同的警局與支局的差別變化

把信件分類好就直接用橡皮筋先捆好

然後就開始刷讀未妥投

我會分類完成後就先刷讀然後再跟簽單未妥投數量比對

正確無誤才會做其他文書作業

一方面我會比較安心,有問題趁有師父或是稽查、襄辦都在的時候問得到人,畢竟少一封信就是575元起跳呀!

另一方面,先結完帳,比較放鬆點,不然一顆心懸在那裡,挺累人的!

5.善用等民眾拿印章時間

這也是我師父教我的

他可以利用等民眾拿印章時間

把簽單未妥投累加統計好

也把行政文書該填寫的都填寫好回公司只剩下蓋章

同時也在分類再投與招領寄存信件

所以他結帳時間超短的

可惜我目前只能做到簽單未妥投累加統計好與行政文書填寫好

這真的可以省很多時間

6.與民眾多說聲謝謝與再見

對民眾親切會少很多糾紛與意外驚喜

例如:某一家按門鈴就是沒人,鄰居看你人還不錯就會跟你說這一家的狀況到底有沒有人,不然就是幫你代收@@

其實代收要看狀況,但是其實很多掛號信,說重要也不是那麼重要,代收並無商大雅!!不過還是要看狀況啦!

 

以上是我的心得啦

下禮拜沒補助了

才是真正的考驗

我也希望我同梯的能安然度過這一個月的新手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