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排一天假

痿大的稽查硬把你少得可憐的7天特休,硬要排上2天,與228連排成6天連假

稽查稽查真痿大!!

不抱怨了!!ㄎㄎ.....

今天開車經過英x局轄區,健x路上某燒烤店!!

剛剛好停紅燈

在我靠近那燒烤店時候看到一個郵差

很明顯!!

全新郵局專用安全帽+上半身單薄綠色外衣+自己的長褲!!

他是剛來報到的!!!

他把機車直接停在路邊

很好!!不騎入騎樓人行道!

接著他熄火下車

手裡拿著一封疑似掛號信的信件!!

這時候我停車開始等紅燈了!!

看著他拿著信

狐疑的走入騎樓探望一下店門口!!

沒幾秒!!

店員拿著店章出來要收信了!!

新人很盡責!!!!!

先拿著信問了那個店員(雖然聽不到實際談話!)

比手畫腳幾秒之後!!

店員遞給新人印章

新人才走回機車

拿出簽收板

印章塗印尼

慢慢蓋上去!!

這時候我差不多快要綠燈了

等他蓋好!!

在上車

但我已經綠燈了!!開走了!!

他依然還停在那邊準備要騎走而已!

健x路與學x路口

紅綠燈應該也是超過90秒的!!

一整個感覺~~~他一封信花了快2分鐘!!

***********************************

新人做事會怕很正常!!

也許該局長官有教代不要騎入騎樓人行道!!

或是他個人做事小心!!

更有可能是師父沒多交待一點技巧

不然就是他前一天有誤投!!

***********************************

有人說他上班超時很嚴重!!

真的!!!我有看過也遇過那種區段!

區段軟硬差很多也不可否認!!

沒辦法!!

先不要說加區段,但為何不調整軟硬區段,平衡一下?!?

有些單位稽查公公正正

真的會調整!!

至於為何有些單位不調整

請自行發揮想像空間!!

幹!我又離題了XD

***********************************

上班8小時中間休息1小時

總共一天就是要穿綠色制服9小時

一些投遞準則或是一些所謂的優良投遞、有禮貌郵遞

真的就要像上面那位新人一樣的作法!!

我在想

如果他出師了!!

雖然不知道他那個區段會不會很硬!!

但我肯定他會覺得那個區段很硬XD

***********************************

換作是我我會怎送這封信??

直接騎進騎樓按bibi,空檔怠速,店員拿印章出來

以章換信

一邊作勢準備蓋章,一邊問這封信是不是他們家的

確定後,蓋章還章邊說謝謝!

入檔騎走!

我估計我按bibi店員如有馬上動作拿章

這封信20秒內妥投騎走!!

(當然還要看你機車車頭如何佈置送掛號信的一些東西)

(如果一個簽收簿一天要停300個點,你要拿出來收進去300次,那要多個幾秒吧!)

********************************

送信小技巧都是靠經驗累積!!

用問師父的方式會比你親自體會來的快速有效!!

不管平信或掛號都是這樣!!

專投掛號能夠熟到跟住家有默契

自然不會有等待時間XD

因為你可能整條巷子都喊叫完

他們就會陸續出來拿章給你蓋!!

想停下來喝口水也不會有空檔@@'''

平信也是呀.....

有些住家他只要信不要淋到雨或是被風吹走

你丟地上不放信箱他也ok!

有些不放信箱就控告!!

甚至........

沒管理員的大樓

一整把平信直接丟在該大樓門口

他住戶就會有義工幫忙丟入信箱了!!XDDDDDDDDDDD

*****************************************

以上說那樣多

新人就是要多問

不是上網發問!!!!!!!

是問教你的師父!!

還有你座位附近的師父

還有你同梯的交流心得!!!

一些小技巧或住戶狀況

多熟記!!!自然就會快了!!

能用最安全方便快速的投遞方式

就盡量的用!!

千萬不要覺得客氣或不好意思!!!!!

該bibi叫人就bibi

該騎進騎樓人行道就騎吧!!

早下班晚下班都是領一樣的薪水!!

那你是要早下班還是晚下班?!?

公司的長官「大都是」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的心態!!

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是新人就做事綁手綁腳!

公司很缺人啦!巴不得你留下來!!

只要你誠正作業、不犯法、不違法

就算只能貪5分鐘快(安全及不會被控告前提之下)

那就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