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區人口不到20萬 編制卻破百

更新日期:2011/08/19 04:21  

自由時報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各區公所人力編制有多失衡?到今年七月三十一日止,北屯區公所六十九人服務二十四萬八千九百多人,但人口數七萬八千二百多人的大甲區,人口不到北屯的三分之一,區公所的人力卻足足多了二十九人。

 

依據民政局的資料,目前人力編制最少的,就是中區公所,人口數二萬一千九百多人,編制人力二十六人,但人數比中區還少的大安區,二萬零一百零八人,區公所編制卻有四十六人。

 

而區公所編制「破百」的,分別是太平、大里及豐原,豐原區人口數十六萬五千四百多人,區公所編制達一百二十二人,居全市之冠;而人口數十九萬九千多人的大里,區公所有一百一十七人;太平編制一百零七人,服務十七萬三千六百多人。

 

相形之下,人口數破二十萬的西屯區,區公所人力只有六十人,已經快到二十五萬人的北屯區,區公所人力只有六十九人,出現人力嚴重吃緊的情況,而南屯區人口有十五萬四千八百多人,編制人力四十八人,但雷同的編制人力,編制四十七人的外埔區公所,人口數僅三萬一千九百多人,同樣編制四十七人的和平區公所,人口更只有一萬零六百八十九人。

 

對於這種情況,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召委楊正中表示,已經一再反映,希望人力分配平均,但既然市長胡志強有承諾「一年不變」,他相信市府會有智慧在一年後做出適當的調配。

 

而同為民政委員會的民進黨議員何敏誠則說,「既然已經發現有問題,就應該快點變」,難道就為了胡志強一句錯誤的承諾,就要在未來四個月,繼續讓「有人做到爆肝、有人閒到納涼」的情況下去?市府可以不必馬上調整,但應該逐步調整到合理的人力配置情況。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19/78/2x4z7.html

==========================================

終於找到相關人口資料了!

看來!

北屯人口在台中算最多!!

饅頭..............

如果你身在英才

肯定..............比先在還早下班!哈哈!!!

 

給明天的學弟們參考!!

知道該選哪邊了吧!

25萬人.......每5人多一份大賣場dm就好

肯定會多出1籃信~~哈哈!!

每30人多一張健保追繳或是停車費!也肯定多了50~100張行政文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