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實領31xxx左右!(專職二~57級底薪 + 外勤津貼 - 勞健保工會會費)

運氣好可以開車子送包裹快遞

不然就是騎著野狼機車送信

全身上下除了內褲沒有發

其他的裝備郵局都會提供(限量供應!不過誇張到肥皂毛巾都發)

機車要自己換機油(很簡單!)

機油不用錢

車子壞了報公帳維修實報實銷

但要看價錢合不合理(太貴可能報不下來)

不過也可以去車輛組維修不用自己動手

車子加油有加油卡!

一些基本會用到的印章印台也會配發

基本上就不需要在花啥錢!(不過還是需要一副好一點的太陽眼鏡!陽光很刺眼!!)

不過配信台就要花一些精神跟金錢去弄一下

有人花上千元好幾天

我則300元2小時打發

一切沒人會管你怎弄

信~~安全的送到收件者手上就對了!!

 

再來!

我剛進去的時候

很多老前輩都會說一句話

送信不用用腦子

其實要用腦子還要用心

用腦子是用記憶區域

其實要說熟練度也算啦

一封信看到地址

如果一停車就能準確停到電鈴下不用找門牌

這樣送信的速度會很快!

至於用心......

就是責任心

平信不就是按地址丟入該址信箱內

但包裹掛號信

就算地址對了也可能送錯@@''

因為寄件人地址寫錯了

或是字跡潦草你誤判了

我一個同梯的

就常常會搞錯!!

賠了不少錢!

有一次還好他有發現

沒給對方收

隔了兩天由別的投遞局遞送,才到正確的收件人手上

結果該收件者竟然要郵局賠他20萬

那信件好像是啥金融資訊之類的!

他沒投資到~~

還好!!最後責任歸屬不在我同梯身上

不然怎賠得起!!

 

我自己也曾搞錯過!!!

就算10幾年的老師傅也會

所以責任心很重要

不要貪圖方便就隨便了,不能堅持自己原則

該拿印章蓋就拿印章蓋

要簽名請出示身份證名文件並抄錄身份証號

有疑問該問就問

不要為了提早送完一切都隨便!

沒事就沒事,出了事!倒楣了還是自己!!

 

郵局不像中華電信或是自來水廠甚至台灣菸酒公司

要面對民眾的機會少

郵局專職二的缺

都是天天要面對民眾

就算送平信也會被民眾控告!

我的嘴巴比較賤

也待過服務業!!

所以跟民眾會有一些「應對」

至於啥應對~嘿嘿嘿嘿!!不便透露!!!

 

來講員工氣氛好了

基本上大家都很好相處也會互相幫忙(一些投遞秘訣@@'')

只是大家都是粗線條講話都很粗魯~~呵呵呵呵!!

都愛講一些543的!!

然後哄堂大笑!!還不錯!!

可是........責任歸屬還是不會模糊!!

因為一個人會學好幾區段

會換區段

有控告案件就一定要查清楚是誰送的

有控告不一定會被記點

但半年被記點3點

考績獎金沒了

升遷考試也沒了

就這樣!!

 

最後~~

郵局現在招考的叫做「從業人員」為國營企業員工「不具備公務人員身份」

所以不是公務員喔!!

每個月31xxx元、先領錢在做事

週休二日

千萬別想成跟公務人員一樣的福利喔!!

我們是吃勞保的!

不是公保!!!

 

以上.........是個人所待的環境

按環境與地域性不同略有不同狀況!!

可能更好!可能更差!!

97%的民眾都很ok~~頂多動作慢與面無表情!!

3%的民眾則很沒理性!!無理取鬧!!

外勤不像內勤有人可以作證「當時情況」

如果真的遇到那3%無理取鬧的人就只能自求多福

大概是這樣!!

 

舉一個很智障的例子好了

我師父某天休假

被緊急叫來找一封前幾天送出去信

他休假還特地來公司先查大概的地址

然後憑著簽收簿一家一家去問

結果都問不出來

第二天他在去找一次

第三天寄件者怒了硬要我們賠錢

第四天終於水落石出

是寄件者弄錯掛號號碼!!

根本不是我們投遞局送的!!

寄件者只淡淡地說了一句「抱歉!」

期間我們當然有請他再三確認掛號號碼與收件人資料

但有啥用??那個寄件人就是智障呀!硬要咬你送錯!!

就要讓你白忙一場!!

 

補述一下

我曾遇到「便利帶」的民營包裹業者

據他說一個月28000外加收件獎金!!

一天大概80件左右!

也是週休(可能是輪休我沒仔細問!)

我看他身上制服與機車都是公司的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