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一下外勤與內勤工作好了

 

外勤送3種信件(一般比較多人會分派的單位,當然除此三單位外,還有其他的)

1.限時與掛號信=>騎機車=>風吹日曬雨淋

=>信件遺失,每一件基本消費575元自行賠償

=>信件量較少,但責任大

=>需等民眾簽章(本上都在1樓作業)

=>送完信還要做帳=>假日可能輪班(老手)

2.平信=>騎機車=>風吹日曬雨淋

=>基本上不能遺失信件

=>信件量多很多,但負責把信送完就好了(保證週休)

=>投入信箱即可=>送完下班

3.包裹=>開車=>吹冷氣

=>但是....送包裹到門口(就是說民眾是寄了5箱礦泉水到五樓,剛好沒電梯,你也要一箱一箱扛上去)

=>其餘就跟掛號信差不多

內勤兩種窗口

1.儲匯

2.郵務

 

至於營運職

新人會先做內勤工作熟悉郵局運作

視狀況派認新工作

不過.....

營運職可是領41XXX在做窗口喔!!

 

 

可能我之前做過服務業

當過3C業的店長

自然有對待民眾的一套

到目前為止

每個民眾都對我非常友善

還會請喝茶水喔!

週休二日

薪水加上4.6個月獎金

其實比我當店長好多了

重點......工作環境

之前工作都是面對一些有錢的非理性顧客

現在幾乎都面對一般友善的民眾(大部分的人還是覺得郵差很辛苦@@)

只要不要「想太多」

接受一些郵局既定的「歷史傳承」

其實真的還不錯啦!

 

 

說一下傳說中的內勤工作

其實內勤工作的壓力很大

少一個0多一個0不1元跟10元的差別

可能是1000跟10000的差別

還有很多代辦或自辦業務

比銀行雜很多

重點.............

很多內勤的顧客

都是對郵局極度的信任的民眾(尤其上了年紀的)

所以有時候民眾基於信任

可能要你多幫忙了

事後他才發現哪裡怪怪的

又會回去找你問

反正很容易造成誤會(其實過程一點瑕疵都沒有,純粹民眾自己不懂)

其實我不太懂內勤

只是那天去辦員工戶時候看到的一些案例而已

   

社會新鮮人不建議報考郵局內外勤啦

除非你真的很了解郵局工作內容

外勤想了解很簡單

找個郵差

跟他說明天你要陪他去送信

你只要騎普通免打擋車就好

跟著他從頭跑一遍

受得了再考慮去考試吧!(其實我第一天跟著我師父空車騎一趟送信區,我回家後就累翻了睡了!)

畢竟郵局已經是服務業了

民眾要的是快與準

沒有工作經驗做起來一定會很累很煩很慢

挫折感會很重

不如先去民間企業上班

搞不好會有另一片天

至於內勤

你就去從郵局窗口一開門就去找個位置坐下來

看看窗口的一天作息

你受不受得了

 

 

那什麼人適合呢?

如果你每天上班加班快要12小時(工廠或是服務業都一樣)

一個月休不到8天假

薪水才領3萬多一點

年終獎金也不能給個保證

那不如下次郵局有再辦特考

您可以試試看吧!

 

不過有能力考營運職千萬別放棄衝衝看

41XXX起薪

如果從專職二開始

一路順利不犯錯

兩次考試合格

也要8年後的事情才能升到營運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