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筆試成績早就決定你是否錄取了

筆試成績能進40名的(如果以這是台中錄取52人來算的話)

大概就表示能上了

除非有意外啦!

 

口試的資料

準備越多越好

能附上的都附上

但不要自打嘴巴就好

例如:你附上全民英檢中級證書,搞不好口試官會叫你用英文字我介紹一小段(我只是舉例,反正有把握的資料再附上去)

自傳很重要

80%的口試問題都從你自傳裡找問題

小弟自信心不足

收到筆試成績

換算成前一次的郵政特考有錄取的分數

差1分才能考上

這次報名的人更多

所以我以為我沒過了

自傳也沒準備

連補習班的口試課程也沒參加

後來得知我有過

剛剛好家裏很忙

一直拖到口試前兩天才開始寫自傳準備資料

所以根本是亂寫一通

不過.....

當時上郵政法規的老師有說

有交資料與自傳

基本分80分上下

除非你臨場表現真的很差

不然不會被扣到什麼分數

 

口試前一天我就先上台北

住師大附近的旅館

其實......還是很緊張,根本沒啥睡

所以口試過程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講什麼~哈哈!

再來就是體能測驗

體能測驗這東西

只要您當過兵(國軍那一種喔!)

沒100也能90!

我是運動白痴

為了體能測驗我只去跑了2次步而已

我拿100!!

其他人可能有踩線被扣5分

大概都能拿高分

 

 

忘了說口試分數我80點多

之前補習班有放消息

如果有從事貨運快遞或民營郵局相關的工作

甚至早就是郵局派遣員工

或家人親戚早就是郵局員工

大概能加8分

也就是總分的2.4分

後來我報到時候

問了一下別人的口試分數

大概真的是這個邏輯

不過這不算內定

因為有很多本身是郵局員工的子弟

甚是是高級幹部的子弟親戚

筆試都過不了了

哈哈!!

其實這樣也好

不要讓外勤新進人員離職率過高@@

自己人會幫忙盯著~不敢隨便離職

哈哈!!

 

以上是外勤口試與體能測驗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