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報考台中郵局

2月下旬的時候才決定要考郵局

所以去報名補習班

補習班早開課了

所以有用錄影帶補課

外勤筆試考科有

1.國文與簡易英文

2.企業管理大意

3.郵政法規(外勤)

 

補習班的教學我覺得還可以

但只是有猜題方向錯誤的風險

像這次企業管理大意補習班的猜題方向完全錯誤

我有朋友自己自修的

企業管理大意分數比我高10分

不過他其他都考不好連第一關都沒過

可是.....

國文這次考得簡單補習班助益不是很明顯

簡易英文還OK

老師會針對金融研訓院的英文考題做解析

就算英文能力還停留在國中程度

也可以輕輕鬆鬆應考

而郵政法規

因為是法規條文

如果是考填充題硬背一定可以考100

但這次題目很長又是情境題

除了熟背還要懂法條的意思

才能考得好

而上課的時候

老師會講解法條並釋例

我就是靠郵政法規拿分的

不然我也考不上

最後是企業管理大意

這次考得很難

如果大學不是相關科系的

一定要花很多功夫

不過我那朋友

他說他做的題庫都有做到

所以念對書也是很重要

由於我太相信補習班也還好大學有選過類似的課

剛剛好有及格

不然筆試就沒過了

 

最後來說自修的方式

20幾天沒有假日

8點多起床9點就去補習班自修教室唸書

晚上上完課到家10點

洗個澡休息一下

11點上床在翻一下書大概12點前睡著

就這樣連續20幾天

我自己有定課表

分上午、下午、晚上(有時候晚上沒課)

定下進度並與實際進度做比較然後記錄下來

在適度調整進度

郵政法規我念到做題庫看到題目就可以直接念出他的答案,不用再看選項做選擇

國文的話

就看補習班發的講義,不過大都在睡前當小說看@@

英文的話

基本郵政單字還有文法背熟

還有一些解題技巧

當然還是要作題庫

不過花的時間不多啦

花最多時間的是企業管理

可惜猜題方向錯誤

不然分數不應該只有這樣@@

20幾天的時間

大概有10天都在看企業管理

國文與英文這是考實力的你會的大家都會,你不會的大家應該也不會了

這是沒有範圍的科目

而郵政法規的範圍就在那

你會的大家都會,你不會的大家搞不好也會

所以這科是必然是大家都會拿高分的

因此

企業管理就變成是決勝科目

當時我是這樣的思維

不過還好這兩科專業科目都有用心準備

才有過關

 

 

反正......

筆試是整個郵政考試的重點

筆試分數高

就等於錄取機率高

千萬別想用體測與口試來補比筆試分數

下一篇講解第二試

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