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試分四科:

1.國文........

短時間者,多做一些題庫,尤其是金融研訓院主辦得招考考題,如:水、電、菸酒、電信之類的歷屆考題!

有餘力或是有計劃長時間準備者,再做一些書商自己整理的考題!國文範圍太大,你不會的別人可能也不會啦!


2.英文........

短時間者,其實準備方法跟國文差不多!

有餘力或是有計劃長時間準備者,不妨比照高中入學測驗那樣準備吧!只是單字要背點跟郵局相關的。這是考程度的!

**英文好得很吃香,因為他考的並不難!


3.企業管理.......

短時間者,除了各種考試的考古題必做之外,能做幾本書商題庫就多做一點!最好書本有附詳解的,做越多越好!

有餘力或是有計劃長時間準備者,找本考二技的企業管理總整理,好好念一遍!配合做題庫,也可以拿到不錯分數!

**沒唸過企業管理的人,很吃虧!產銷人發財!!五大類,每一類都可以開好幾門課!要無師自通且拿高分不容易!多做題庫是不二法門,畢竟能出選擇題的考題大概就那些吧!


4.郵政法規.....

總共200多條!!

請務必「一字不漏」背完他!最好背到能默寫,然後再做題庫!!

**法規根本已經告訴你答案再哪裡了!如果這裡不拿高分,真的不知道你要再哪裡拿高分!!


※※※體能訓練......

搬郵袋12次,總分30分送給你!!

體能是一天一天練出來的!每天練跑30分鐘,增加耐力,體測要拿滿分不難!

**不管你是女是男,是高是矮,是胖是瘦,只要四肢健全,有計劃的訓練,體測100分真的很簡單!


以上,考科及範圍如沒改變,每次招考都會適用!


未來每一年,郵局肯定都會招考,現在郵局上班環境以及未來退休金退休俸的......,老一輩的時間到了就會馬上退休,而這些人還不少!新進的郵差不少是騎驢「考」馬。如果這輩子你沒當上「郵差」你會死!那請即刻起,好好準備筆試吧!就算第一試分數是85分起跳!機會還是會給準備好的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