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也是這個時間

100年第一梯考完筆試

大家也都來討論筆試該幾分能二試、體測、口試之類的問題....

甚至後來100年的第一梯陳飛大大還成立了郵友圈

給大家可以做工作上任何問題的交流!!

只是後來郵友圈出現不少資深前輩討論一些郵務部門的黑暗面

我覺得那些事情對於新人教育沒啥幫助

我就很少去郵友圈參與討論!

 

剛剛去了一下友郵圈

然後點一下第一梯有加我好友的人

發現................

原本之前一梯第二試考前熱烈討論且有上榜的人

好像有些都離職了!!

雖然我們局裡的人員流動率不大!

頂多請調或退休!

可是知道第一梯的人有互動過卻離職

心理還是有點怪怪的!!

雖然郵政特考對於企管相關科系畢業的人來說

真的不是難事!!只是分數高低的問題而已!!

可是已經考上了!就不要輕言離開吧!

 

區段不合理,工作量大!

抗爭只是一種手段!

我也經歷過稽查等我下班關郵局大門

全局只剩我一個人的時候

不敢說所有稽查、股長都是大好人

可是真的無法勝任還是要適時反應

離職只是你失去一次工作機會而已!

郵局頂多發個通知函叫下一個來報到

沒人可以報到就再招考!!

對郵局並不會有多大影響!!

就算您支持某大哥抗爭與四處請願!

那也要你還是郵局的一份子才有意義不是嗎?

離職了,改天他們真的抗爭成功!加薪1萬區段減半!你不就嘔死!XD

 

 

聽說有些責任局有新增區段

也聽說一些責任局依然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軟硬區差很大!!

硬區誰跑?!?倒楣的人跑呀!

誰倒楣?!?不就最菜的那一個!!

這樣講好像很不公平!!

但郵局生態就是這樣!

叫你撐下去也好像太慘忍!

所以才說要適時反應你的工作情形

到底這真的是全局最硬的區段?還是只是沒掌握到這區段的投遞要領?!?

或是根本帶你的師父沒心要教你?還是你需要更長的學習時間?!?

反應給稽查、給股長!!

現在媒體發達的時代

應該沒有稽查或股長白目到你去跟他反應,他跟你說你乾脆離職吧!!

頂多不理你而已@@'''哈哈!不會啦!還是會幫你一起度過學習階段!

 

最後我在想

12月第二梯的放榜後

是不是結合100年第一梯人

同責任局的大家就約一約聚一聚

互相抱怨一下郵局或是送信途中的奧客

甚至互相交流一下投遞技巧!!

大家互相打氣

能留下來就留下!

畢竟郵局的薪資福利

以現在的景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