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包裹帶回家 郵局雇員涉侵占

中央社中央社 – 2011年11月8日 下午5:57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8日電)嘉義郵局1名曾姓男雇員,利用郵件分類時,涉嫌侵占民眾寄發的郵件及包裹,警方今天到他家查扣100多件郵件、包裹,情節有如電影「海角七號」中,男主角將信件帶回家一般。

 

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表示,警方是在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他託人從國外購買智慧型手機i-phone 4s寄回台灣,但是包裹送達時,裡面的手機竟不翼而飛。

警方獲報後,立即與嘉義郵局稽查人員聯繫,由於大半年來,嘉義郵局接獲不少民眾投訴信件遺失,因此警方與郵局稽查人員聯手調查是否還有其他信件遭竊。

在郵局稽查人員及警方共同追查後,發現負責郵件分類的曾姓雇員涉有重嫌,在調閱監視器後,果然發現曾員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將經手的郵件及包裹放入自己的手提袋內。

今天上午,郵局稽查人員察覺曾員又有侵占郵件、包裹的行為,於是立即與警方聯繫,當場逮捕曾員,並從他身上查獲多件民眾投遞的郵件及包裹。

曾姓雇員向警方坦承,他從今年2月起,就陸續侵占經手的郵件及包裹,甚至會將郵件外的郵票撕下,占為自有,但否認侵占民眾從國外購買寄回的i-phone 4s智慧型手機。

警方今天從曾員家中,搜出大批的郵件及包裹,其中許多郵件、包裹都已遭拆開,就連郵局的保溫蓄冷箱,也被他竊回家,作為釣魚的工具箱。

郵局稽查人員看到警方搜出的大批信件與包裹,氣得直罵:「難怪最近有這麼多民眾投訴信件遺失,原來出了內賊!」

警方表示,今天查扣的100多件郵件及包裹,其中不乏寄件人寄給父母、子女、好友、情人等的禮物,更有許多從國外寄回台灣的國際郵件,情節有如電影「海角七號」中,男主角「阿嘉」將郵件帶回家的翻版。

警方指出,其中有一個從日本寄來台的包裹,已遭曾員拆開,信裡面有2張泛黃的相片,相片內合照的2人年歲已高,看起來似乎是很有紀念性,於是設法聯繫在台灣的收件人。

收件人接到通知後,向警方表示,這只包裹是他遠嫁日本的姑姑所寄的,他的姑姑現年90歲,因為想念在台的姪子,因此寄了禮物與照片回台,沒想到過了4個多月還未收到,因此他的姑姑前不久又重寄了一次。1001108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6%8A%8A%E5%8C%85%E8%A3%B9%E5%B8%B6%E5%9B%9E%E5%AE%B6-%E9%83%B5%E5%B1%80%E9%9B%87%E5%93%A1%E6%B6%89%E4%BE%B5%E5%8D%A0-095716155.html

 

============================================

曾姓雇員

就是計時人員

不知道他有沒有準用郵政法的身份

有的話!肯定要被關了!!

正常的郵差

到不會像文中所提.......偷A民眾郵件!!

畢竟所有掛號信都有管制!!!單位交單位也會有建檔!!

 

從業郵差送信的時候準用公務人員身份

但講到薪資福利卻只有不準用勞基法的身份!

何謂不準用勞基法的身份?!?

就超時加班就會說你路線不熟!

申請加班費!!吃大便比較快啦!!

六日值班,照理可換補休或是申請加班費!

也是吃大便比較快啦!!

要補休還要祈禱其他人昨天晚上吃得好睡得好!隔天不會勞賽!!

不然還不是一大早叫你回公司去上班!!

你不想休假,就排你休禮拜2~4的日子!

你家人都上班上課

一個人在家要幹啥??

申請加班費?!?那不叫加班費!!

不就57級薪一日所得!照勞基法不是要*1.33或是*1.66嗎??

 

以上不是發牢騷!!

只是嗜血的媒體!!

終於抓到公家單位的把柄了!可以大肆宣傳與報導~~~~增加收視率!

其他的從業郵差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他們有報導過嗎?

沒有吧!!!反正你犯錯就等著上媒體被公幹就對了!!

 

各位呀!

先別說同工不同酬是現在郵差們很幹得事情!

你每個月繳的工會會費也不會去幫你從業人員改善什麼!!

(聽說57級薪還是某位大哥爭取的!工會只是打蛇隨棍上而已!)

請注意這裡拜六日的新聞!

用著你從業人員繳的會費去抗爭他們轉調人員的公保年金!!

平常領得就別人多一倍了!還在爭什麼?!?(別懷疑...百萬年薪的郵差就是準備去抗爭的這一群!)

反正考進來的從業郵差就去學硬區....操死一個算一個,再考就有了!!

理由就說爛草莓不耐操!

 

說真的!

考得上要撐過去做得住!!

千萬別抱著只是試試看的心理

那只是在浪費你的時間而已!!

職場上不公平的事情很多!

郵局更甚是!!

考上後做事千萬依法行動!!

不要貪圖方便!!

「信件」這種東西

可大可小!

有時候可不是賠錢可以解決!

ㄎㄎㄎㄎㄎ.......................

 

 

各位!加油!以上新聞事件當笑話看就好!

還是專心準備考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