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跟當兵沒兩樣

這句話我常說

先說長官部份

很簡單

如果你是長官

你對部下最低要求是啥?

不惹麻煩是吧!

1.不被民眾控告!

2.與同事相處和諧!

3.意見依層級反應上去!

 

郵局從公務人員改國營企業還不到10年!

自然馬屁文化還是會存在!

我不是建議去拍馬屁(因為要怎拍我也不會,我師父有試過,可是他沒成功!哈哈!)

只要做好你本分就好!

看人說人話,看鬼說鬼話!

服個軟,能屈能伸,長官也不會對你怎樣啦!

如果你有拍馬屁的功力!那也ok啦!

 

同事部份

依我觀察跟體驗

1.冷漠型....不愛與人互動,就算是他們老鳥一起也話不多,也不會嬉鬧,當然對菜鳥也是一屑不顧(約5%)

2.尖酸型....講話就是尖酸刻薄,對他們自己老鳥就是喜歡ㄉㄧㄤ,更何況菜鳥!(約5%)

3.熱情型....一副就是老大哥型,有氣度,也會主動教你一些東西,很正面!一整個很舒服(約60%)

4.慢熱型....其實他很有料,但是要等你跟他混熟,自然什麼好東西就都跟你說,不熟得就不會裡你而已!(10%)

5.跟你一樣算菜鳥但還是比你早進局的(99.97)....可能都被ㄉㄧㄤ過,大概都會主動幫你給你意見!基本上你會先這一群人會先混熟吧!(20%)

 

不管怎樣一定會遇到對你不是很友善的情況或言語甚至動作行為

先忍一忍吧!

我到後來整局的狀況還有區段都比較熟了

其實我的作風還蠻有個性的!哈哈!

別人怎對我我就怎樣對回去,不過當然不會光明正大對嗆!嘿嘿!

 

反正剛進局

正面的話聽進去,可以做參考,也可當作鼓勵!

負面的話當作耳邊風,跟他打哈哈!也不要跟他辯論,敷衍他就好了!

重點是趕快熟悉區段

趕快跟上師父們的上下班時間

那才是當務之急!

 

最後要說的是.......

做事情貴在人和(越謙虛越好啦!)

做事也不要偷雞摸狗(交接班偷留信之類的!)

我看過也聽過某倆師父是從不說話的!

也聽過某師父每天就是幹橋某個師父

不然就是私下在討論他閒話他

請一律左耳進右耳出就好!僅供參考就好囉!

反正人賤自有天收

前幾天有人調職被放鞭炮

聽說他是因為處處跟人不合才請調走!

 

至於......什麼連署什麼陳情

說真的!

以一個進局不到1年的人

區段都不熟

區區都是硬區@@'''

就算連署書寫100份好了

陳情總統府1000次好了

只要稽查會辦意見給你寫上「新進人員,學習階段,自然區段不熟,會晚下班」

然後找個老師傅跑一遍你的區段證明能比你早下班

那你還能有什麼話說?

千萬別傻傻把時間浪費在跟區段學習無關的事情上,有時間多休息還比較實在!

 

這篇真的僅供參考!每個局的情況都不一樣喔!請不要先入為主嘿!!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