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下禮拜一再來發這篇文的

明天所得稅單下午進場

禮拜天一整天,禮拜一還要送到晚上,應該會到很晚下班!哈哈!!

**********************************************

考上了,建議你幾件事情:

 

一、弄一副好一點的太陽眼鏡,如果本來就有戴眼鏡,可以去找一下外掛墨鏡片!

三個好處:1.防止強烈陽光傷害眼睛 

             2.隔絕空氣中的髒東西跑入眼睛

             3.把眼神遮住,想看哪裡就可以看哪裡!

                有些公司會計的身材實在很讚......安心亞算什麼....ㄎㄎㄎㄎ..........

 

二、怕曬黑的,先做一下你的防曬計畫!

制服都是長袖的,他有分夏季與冬季!其實還蠻通風的!不過太陽很大還是很曬!

尤其是胸口與你的臉蛋!2天就黑!

他有發公發的郵局安全帽,很重!很多郵差都帶自己的安全帽!一方面輕,另一方面也比較通風

安全帽有帽帶,常常臉上會出現一條白色烙印!哈哈!!

上次有說去買單車用頭巾,把自己頭部包住!防止曬黑!

你就自己想想要怎做防曬囉!

 

三、找一台打擋車先練習一下吧!

外勤人員90%都騎機車!打擋車很重,上面又放滿滿一籃的信!你剛開始送又會緊張

對打擋車不熟會更累!

尤其第一天跟師父去繞區段

雖然我的機車駕照早已經是大型重型機車,紅牌車也騎過不少時間

可是.......我還是跟不上他@@''

我還空車勒!

所以對於沒騎過打擋車的新人

一定要先練一下!

 

四、開始學習吃點保養品

剛剛說了!大野狼很重!機車走走停停(尤其是送普通掛號信!)

膝蓋要撐著車子

雖然旁邊有加強架可以支撐

但是有時候停車不到30秒又要前進

你會懶得放下來!!

我剛開始前2個月膝蓋天天都又酸又痛

開始吃一些保養品才慢慢改善!也可能我習慣不好!懶得放支撐架!哈哈!(不過直覺原因應該是我老了!)

 

五、做好心裡準備

前兩天的新聞,還有一些傳聞

感覺外勤投遞福利或制度會有大變革

不過也有可能只是吵吵鬧鬧一陣子就過去了!

目前制度就是這樣

軟硬區信件量不均,總體信件量大

我一進局的第一天就要指定去學最硬的那一區

還好第二天臨時換區

因為英明的高階長官們臨時下令

不能讓離職率創新高!!哈哈!!

所以第二區才讓我學那一區!!

不管你第一區是軟區還是硬區

10個實習工作天之後出師

早上6點多到局(聽說有人是5點多)

晚上沒8點是不可能下班(我帶我的師父他說他當時都弄到10點多)

這樣要持續半個月以上(程度不好得可能要1個月)

反正熟能生巧!撐過去就一切簡單了!

 

 

至於報到之後注意幾件事情:

一、先搞好你的大野狼

基本上會配發一台機車給你,報到那天就會發鑰匙、行照、加油卡

如果單位有車輛維修組

就牽去給修理場大哥看看

輪胎、電瓶、煞車之類的東西可不可以更換了!

如果沒有車輛維修中心可以請稽查看看!或是去「常配合」的機車店給他看看什麼機件可以更換了

不然剛出師就遇到「破輪」「離合器線斷」「電瓶沒電發不動」之類的故障

一定會很灰心!哈哈哈哈!!

 

二、依你的投遞需求改裝一下大野狼

你在路上看到郵差的機車形形色色

每台車的車頭裝扮都不一樣

這就看你的投遞需求

平信用不到印章就不需要印泥

這部份就可以請教帶你的師父

給你最好的建議!!

另外就是防雨的措施了!

有人防雨措施是常設的!有人是機動的!這也看你的方便!!

也是可以請教帶你的師父,給你最好的建議!!

 

三、排信台整理一下

很有可能你被發派的排信台已經變成垃圾堆了!哈哈!

我當時到我的排信台我整個嚇到!

馬的!這是垃圾堆吧!

我還整理了一個多小時

然後把區段的路名標籤貼一貼(這部份也要問你師父!)

桌面鋪個透明塑膠墊

以便之後放一些「投遞資訊」

師父有交待什麼就寫下來,墊在下面!

每個區段都會有一些「特殊怪癖」的收件人

不記下來!就等於自找麻煩!!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再來就是10天的蜜月期的實習階段!!

之後就出師了!!

出師之後就要看你師父有沒有附贈「保固期」哈哈!!

不然就保佑你的稽查是個好人ㄎㄎㄎㄎㄎ.........

加油各位!!!!

 

=====================

這應該是我今年最後一篇po了

報到之後有任何問題就先問你師父或是稽查(不要越級報告!有些人很care這種事情!)

每個投遞局作法都不一樣(雖然都是同公司依照同一部法律規定!ㄎㄎㄎㄎ......)

所以你發問你局內的事情或作法,就算我知道,我也不會回答!

但如果你真的找不到人問

到時候可以到公司內網討論區發問

會有人幫你解答的!!

內網資料!新生訓練資料他們會附上給你!!!

但是歡迎一起討論投遞技巧,不過....我是專投掛號信,能分享的東西不多囉!

God Bless You!!

 

ps....投遞掛號信(不是包裹喔!)要能守得住秘密!不然會死得很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