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郵差 女碩士扛郵袋跑9趟

 

自由時報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中華郵政今年擴大規模徵才招考,昨天應試郵差的人員得抱著三十公斤郵袋小跑步,跑十二趟可拿滿分,有土木碩士學歷的女考生跑了九趟,獲得八十五分的好成績。

 底薪2.7萬 逾百位碩士搶飯碗

 中華郵政人事處長陳海倫表示,今年招考的內外勤人員,月薪二萬七千元到四萬一千元;郵差除了底薪二萬七千元外,還有五千七百元的津貼。招考第一天就出現九十五.四一%的到考率,今天再考一天,二十五日公告錄取名單。

 陳海倫說,看過電影《海角七號》的觀眾也許會對郵差工作有些浪漫想像,長久以來,這份工作的確採「師徒制」,因為「薑是老的辣」,年輕的準郵差們只要好好跟著「前輩」練習如何把信分類、排路線順序,就可以得心應手。當然,絕對不能像《海角七號》的男主角阿嘉那樣,把一大袋送不完的信藏起來,嚴重可能被免職。

 今年報考的年齡層在三十歲以下的佔了五成四,想當郵差的男女比例為九:一。體能測試部分,應試者必須抱著三十公斤重的郵袋,在五公尺距離來回跑四趟才合格,跑十二趟滿分,郵袋在中途掉落則會扣分。

 得到八十五分的女碩士,曾到紐西蘭渡假打工近一年,目前是台北花博展覽的約聘僱人員。她說考郵差是希望有穩定的工作。與她有同樣想法的碩士考生,還有一百零二人。

 「陪考生」張先生陪著二十八歲的兒子參加口試和體能測驗,為求體能測驗亮眼,他和兒子每天清晨花二小時爬新北市烘爐地,近十天來還讓兒子放下工作,全心鍛鍊體力。

 四十六歲的楊姓考生原本從事機械工作,他認為公家機關的工作有保障,為訓練體力,他在家自備三十公斤沙袋「練身手」。

 中華郵政今年大規模招考一千四百八十人,是六年來招募人數最多的一次,吸引五萬七千多人報名,錄取率只有二.六%,其中郵差將錄取九百二十一人最多,吸引約一萬六千多人報考,包括一名六十歲的長者。第一階段已有一千八百四十二人通過筆試。

 

*****************************************************************************************************************************
碩士當郵差沒啥不對!
不過我去報到的時候最常聽到一些前輩對我們說的兩句話是:「書讀那麼高來當郵差,真是浪費社會資源!」
我跟我同梯的碩士,聽聽就算了,也不敢說什麼!
我另一個同梯的就很慘!他成大畢業!可能個人個性比較「隨和」一點!剛開始半年常常被客訴!
有一些嘴巴比較賤的師父!就會揶揄他!不是成大畢業的?!怎這樣ooxx.......
我就會在旁邊說,他可能比較緊張,壓力大吧!所以放不開!!
我的嘴巴也很賤!也比較「奸巧」!哈哈!!
民眾嘴賤!我必回嘴!!
不過我一定按規定與「慣例」送信!
但「單子」也寫了2次,電話也被指教幾次!
不過就算20年的老師傅也會被民眾「指教」!!
有個老師傅說:「被指教是正常!因為民眾都是自私的!聽聽受點委屈就算了!」
講了那麼多廢話!
好像跟上文沒啥關係!!
哈哈!!!
其實不然!
有個老師傅對於他10幾年的送信生涯給了四個字的評語「爾虞我詐」
希望高材生們進入郵局當郵差
抗壓性要高一點!
我那個同梯之前常講的一句話:「我都送到那麼晚了!民眾還有啥不滿意的!!」
「謀郵局的女郵差被客訴然後要去跳樓以明志@@''''」
這也是真實案件!!
如果覺得自己抗壓性不足,平投股、包裹股就比較適合你了!一個是投平信,按規定將信投入信箱就好!另一個是送包裹,配手機!幾乎包裹都送得出去就送有問題也有通聯記錄可以查!!
呵呵!!不過混投的避方好像比專投的多吼~~哈哈!!
希望這一批碩士能待得住!
不然明年考試........口試的加減分可能又有變化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