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上班族月薪不到5萬 主計處列為中低收入戶

  • 北市月薪不到5萬,主計處:中低收入。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物價高漲,只有薪水不漲,讓你我都可能成為中低收入戶!根據主計處公佈最新報告,在台北市的上班族月薪,如果在5萬以下就算中低收入戶。 

腳踩高跟鞋、手提時尚感包包,在台北市隨處可見,可是你可能沒想到眼前這些打扮體面、穿著品味十足的上班女郎與男士,可能都是中低收入戶。 

因為,依據主計處的調查,台北市的個人月收入部分,依據收入的高低排序,中間值的金額,大致落在49,532元,此一金額也形成一個收入高低的分野,這個意思就是說,居住在北市的人如果個人月收入49,532元以下,就是屬於收入的後段班。 

在記者告知後主計處的「標準」後,上班族一臉詫異,沒想到自己竟然淪落為中低收入戶。如果以整個家庭來看,在台北市年薪收入在148萬元以下,平均夫妻每個人有6萬元的標準,這樣還不夠好,也只能勉強算是中等收入之家。 

台北市是首善之區,其他地區的標準就低了許多,例如在台中市與高雄市收入低於107萬元,也屬於中低收入戶,可以開始申請租屋還有房貸利息補助,每個月可以領3000元;換算成月薪,分野是月薪低於3萬7400元就是中低收入戶。 

但這個統計數字,讓不少小市民覺得自己薪水實在少的可憐,在企業大老闆眼裡更不夠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就曾表示,「一年300萬台幣以下,我都把他算為中低階層!」 

以張忠謀的算法,月薪平均要超過25萬才夠看,這麼算,第一夫人周美清之前在兆豐金月薪15萬元,國營企業董事長平均10多萬元薪水,可變成了中低收入戶。 

中低收入戶到底怎麼算?各界看法不一,不過,共同點是什麼東西都變貴,只有鈔票愈來愈薄,小市民一樣辛苦賺錢,卻似乎愈來愈窮。

出處:http://www.nownews.com/2008/06/25/91-2294994.htm#ixzz1JVlHKobz?jtss=twi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