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又2天了

有一些不熟的師父

或是在路上遇到支局的的人

都說能繼續做下來真不容易

說真的~~

7月底的大月....我真的做得很灰心

是動了想離職的念頭

可是.........

難得考進來

就在試試看

 

其實......

民眾大部分是可愛的

只有極少部份的收件人與寄件人是難搞的

也因為這樣

投遞的時候就要很小心

被控告.........千奇百怪的理由都有

不過在怎說都是自己不小心啦!!

還有就是給民眾太方便了

我常見的困擾就是.....

 

1.早上區信對於公司行號「只認公司名稱」

這錯誤很不應該......

千奇百怪的信封

有時候寄件人寫得字體又很藝術

重點是......

公司名字常常取得只差一個字

就連他們會計小姐

都認為是他們自己公司的信

誤收還給拆開

等發現內容物不太對勁才會仔細看信封

嘿嘿~~

這真的很麻煩!!!!

 

2.蓋章或簽名

一般都是要蓋章

雙掛號與行政文書更不用說

有時候民眾會要求簽名

依郵政法規

簽名要核對身份文件

但是.....一般人怎會在家裏把身份證帶在身上

所以出來應門的民眾要要求簽名根本是白搭

因為進家門去拿印章跟拿身份證其實是一樣的事情

我幾乎不給簽名

除非是代收貨價

或是一些從信封上就可以判斷重要性

不然我一定要看身份證

而且簽名還限定本人或是夫妻爸媽

另外.......

公司章跟私章

有些人很喜歡把信寄到公司(有人收吧!但也要公司有收發章呀!)

或是他住家就是公司

我無法判斷寄件人是否能知道收件人家裡的狀況

更扯的是.....

一個地址

有好幾家公司

其實.......

如果公司有收發章

收發章有公司地址就好辦

但是....常常收發章又不是投遞地址

或是公司名稱與收件名稱不對

我有問過稽查這種情形該怎辦

他其實答得讓我提心吊膽

意思大概就是....蓋下去就對了@@''

可是.....這樣被查單倒楣還是我@@''

所以.....指定給人名我一定要求蓋私章

不然就是公司章+收件人簽名

如果是給公司的

可以的話.....哪間公司就蓋哪顆章

不然一樣是蓋公司章+簽名

至少被查單

知道當天是哪一位員工收走了信

最後是.....

非本人章我一定追問關係

然後註記

也是怕被查單

我師父說....這樣很浪費時間

但是....我覺得.....信用卡...支票之纇的東西

甚至是限時掛號信

家人代收了

不一定會跟實際上得收件人講

「信到了」

這也算是一種風險吧!

 

3.口頭上民眾要求的轉址或是鄰居代收

這個月月初

有一區某住戶用口頭要求轉址到上班地點

沒有做出正式申請

後來因為那信件被公司代收之後忘了給那位民眾

結果產生糾紛

就控訴我們

「郵差自作聰明將信件送至某某處代收」

聽老師傅說

常常把信送到信封上地址處

他家人都會懇求郵差把信送到該上班地點

後來的結果竟然變成這樣

不過經過這件事情

稽查就嚴格要求口頭轉址一律不准要正式申請

所以我就不用死記那麼多口頭上的事情了

不然....剛開始的那個月

一直死記

現在我有充分理由說....請去申請@@''

還有信箱上貼紙條說~~請轉址到哪邊!!

我還是一樣

按鈴投遞2次之後

給予招領

不然.....

哪天他把信箱上的轉址紙條撕了

我又自作聰明了

反正.....信上地址在我區內

除非收件人有申請改投

不然就是按址投遞就對了

沒人收就招領

你幫忙改投了~可能只換了一聲謝謝~但出事情~換來的是控訴!!

至於鄰居主動要求代收

我要確定他有鄰居寄放的印章

才給代收

我常常遇到民眾說.....以前就可以代收現在為何不行???

其實我很想回他「我怎知道你代收後會不會轉交給他,或是鄰居願意給你代收」

鄰居很熱心是好事

但會寄掛號信

想必對於寄件人而言

這是一封很重要的信

送掛號信不只是對收件人負責

對寄件人也是一樣呀!

所以.......

沒印章免談啦!!

 

4.民眾的態度

絕大部分的民眾

都很不錯

還會倒茶給你喝勒!

但極少數的民眾

非常不講理也不友善

還有大樓管理員跟公司收件者

有一些人打從心理就瞧不起郵差

口氣跟態度就一整個差

根本去幫他送信就是被他當作出氣筒

還有.....

剛開始學的時候......速度很慢

有時候中午休息時間到工廠或公司

明明就有人就是不出來收件

不然就是兇你

「以後中午不收信不要來吵」

反正.....

剛開始真的很難調適心理

很納悶....自己是不是做錯什麼??

後來有一些師父會分享自己的經驗

我才能慢慢釋懷

反正現在

我按規定投遞

中午不收信

就招領

反正按照投遞路線投遞就對了

 

以上大概是這兩個月的心得啦!

郵局的大小月郵件量真的差很多

大月跟小月的下班時間可以差到3小時

大概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